《奥运城市信息化设施建设与服务指南》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5:01 ChinaByte

  2007年是奥运决战年,也是全面完成“数字奥运”计划,全面加快“数字北京”建设的关键之年。为统一城市信息化建设与服务标准,确保奥运期间的正常工作运行,也是落实2006年市政府奥运倒排期折子工程,北京市信息办与08办、奥组委、网通、移动、歌华、部分场馆业主及奥运残奥部门等单位在多次讨论沟通后,主要针对奥运场馆周边服务区、城市重要服务区的信息服务需求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完成了《奥运城市信息化设施建设与服务指南》(试行版)编写工作。

  该指南从技术成熟可靠性、信息服务个性化、发展长期性三方面进行考虑,对奥运城市

信息化建设实施提出了指令性、指导性、建议性三部分内容。指令性部分对网络、固定通信、移动通信、集群调度等网络设施具体建设提出了刚性要求;指导性部分对基础网络建设提出了具体内容和参考性指标。在宽带服务层面,要求固定宽带具备6Mb专线用户接入带宽能力;在通信覆盖层面,要求GSM无线覆盖率不低于99%,GPRS无线数据接入速率不低于30Kbps。为提高服务品质,满足长远发展需要,建议性部分对相关部门、单位提出了提升服务水平的工作参考。

  据北京市信息

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白新介绍,由于技术不断成熟,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该指南试行版本还需要在广泛接纳相关单位意见的过程中修改、完善,以确保为奥运成功举办提供坚实支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