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06年全球储存硬件销售IBM超惠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3:0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在2006年全球储存硬件销售中,IBM获得的收入超过了惠普夺取了第二的位置,但仍然落后于领先厂商EMC 公司。

  调研公司称,2006年在外部磁盘储存市场,按销售收入计算,惠普的市场份额从2005年的14.7%下降为13.1%。IBM的市场份额从2005年的14.5%增长到15.8%排名第二,排在市场份额领先的EMC公司之后。EMC的市场份额从2005年的23.4%上升到24.8%。

  IBM储存业务总经理Andy Monshaw说:“我认为这一纪录反映出我们在十年时间里已经超过了惠普。”在最近五年里,惠普的市场份额占15%领先于IBM。总经理指出,我们更新了产品线、专注于整个销售系统而不是个别的产品、扩展了向中小企业市场的销售是我们获得成功的关键。

  在摩根斯坦利科技会议期间惠普公司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Hurd承认公司的储存业务较为疲软。在今年1月31日结束的第一财季,惠普储存业务的收入仅增长了3%。首席席执行官认为导致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磁带产品线是一个日益下滑的业务,但公司的磁盘储存产品线在第一财季增长了18%。

  在惠普公布季度财务报告时首席执行官表示,惠普必须扩展储存产品的销售力量,他说:“我们之所以落后,是因为我们没有更多的客户基础。”

  调研公司报告称,2006年其余储存硬件提供商的排名依次是:日立数据系统排第四位,市场份额为9.6%,戴尔排名第五,市场份额为7.6%,Network Appliance公司排名第六,市场份额为7.2%,Sun微系统公司排在第七位,市场份额为6.1%。

  调研公司指出,在全球储存市场,最高数家提供商的市场份额越来越站据了统治地位,行业的合并、高效率的营销和强劲渠道合作伙伴推动了储存市场的发展。全球最高七家储存产品制造商的市场份额从2005年81.5%上升到2006年84.2%。

  作者:红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