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国家信产部电信管理局发展规划处王安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1:05 ChinaByte

  

图文:国家信产部电信管理局发展规划处王安平

  

  国家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发展规划处王安平

  3月7日消息,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宣布正式启动国家域名腾飞行动,并启动了CN域名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推广活动。

  以下为王安平处长致辞全文:

  尊敬的赵小凡司长、岳主任,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受局领导的委托,很高兴能够参加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暨国家域名腾飞行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对发布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CN域名的推广表示大力的支持。

  CN域名作为国家顶级域名,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国家互联网发展的状况,世界各国政府都在不同程度上以不同的方式支持本国域名的发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作为信息产业部授权管理.CN域名和中文域名的注册管理机构,在信息产业部的支持下一直在积极推动CN域名和中文域名的发展,特别近几年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周密策划,精心部署,通过不断地努力,在广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积极配合下,CN域名的注册数量大幅度提升,继2005年CN域名注册量突破100万后,2006年年底CN域名注册量达到180万,居亚洲国家域名第一,全球国家域名第四位,前三位的分别是德国、英国和荷兰,.CN域名的注册工作可以说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与此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我国网民人均注册CN域名的比例仍然比较低,CN域名注册的数量只占国内域名注册总量的43.9%,从这个方面来看我国的CN域名注册数量仍亟待进一步的提高。

  元宵佳节刚过,至此万象更新之季,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及时启动“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暨国家域名腾飞行动”,拟通过进一步的提高域名注册的服务水平,进一步的降低域名注册服务费等方式,大力推动CN域名注册普及和发展,借此机会,我们呼吁在座的新闻媒体单位的朋友多关注CN域名、多宣传CN域名,在全社会尽快形成积极主动使用CN域名的良好氛围,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能够按照信息产业部关于域名的相关管理的规定,通过更低廉、更加优质、更加周密的服务赢得用户,用我们周到的服务促使更多的网民自觉的参与到CN域名的体验中来,共同促进和推动CN域名的发展和腾飞。

  谢谢各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