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域名创史上最低价 一元价格拉动全民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9:58 ChinaByte

  3月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启动了“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暨国家域名腾飞行动”,并宣布即日起至5月31日,新注册CN域名将享受第一年一元的体验价格。

  据了解,本次“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暨国家域名腾飞行动”是在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科学院等国家主管机构的指导支持下,CNNIC推出的旨在推动CN域名全民应用、实现国家域名腾飞、推动网络经济发展的重大行动。据悉,CNNIC还将在特定领域采取措施,把这一行动深入贯彻下去。

  业内人士预测,这次活动将彻底改变我国域名产业格局,1元CN域名将给中国互联网应用带来深远的影响。

  CN腾飞是网络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2007年,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迎来了新的高速拐点,网络经济规模瓶颈急需打破,作为基础资源的国家域名.CN同样也处在了一个临界点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毛伟表示,“网民拥有域名的比例和互联网应用的程度成正比。我国互联网应用程度不够深入,网络经济规模急待打破瓶颈,而互联网应用的基础是域名,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国家域名是实现网络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1元体验CN域名的活动将会释放众多网民对互联网应用的需求,极大提升我国的网络应用程度和网络经济规模。”据了解,经过多年的推广,CN域名已经逐渐成长为中国互联网用户的首选域名,其注册量更历史性地达到了180万,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国家域名。经过多年的量的积累,CN域名面临实现质变的重要关口。

  国家主管部门对于国家域名.CN的发展历来高度重视,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苏金生局长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CN域名管理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证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继续大力推广国家域名CN,不断提高CN域名注册数量,吸引更多的用户来注册CN域名,进一步加大动员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部门使用CN域名的力度。” 此次在信产部、国信办等主管机构的指导下,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推出“一元全民体验价”,体现出主管机构对推动CN域名发展的坚定决心。

  CNNIC推出的1元CN域名,必将带来一个跨越式的发展,实现CN域名和网络经济双双突破临界点,进而推动我国网络应用和网络经济实现质的飞跃。

  CN势必赶超COM域名 跻身世界第三域名

  1元的注册价可以说是史无前例,不仅创下国内域名注册史上的新低,也打破了域名界的世界记录。“CN域名如此大幅度的调整,必然会对整个行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一个互联网专家分析道,CN域名的发展近几年来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此次活动所发起的“一元体验价”更将成为新的拉力,拉动CN域名进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期。

  专家分析,在1元体验价的推动下,CN域名将改写域名格局。从国内注册量上来看,目前CN域名总量已经达到180余万,占域名总数的43.9%,国内COM域名占总数的47.2%,两者差距不到4个百分点,因此,CN域名必将在短期内超越.com;从国际域名格局上看,CN域名以180万的注册量位居世界第四,比位于第三位的荷兰相差不过二十万,CN域名跻身世界三大国家域名之列指日可待。

  “无门槛”价格拉动体验 应用大潮一触即发

  业界认为,1元价格在改变域名格局之外,更深远的影响在于:让CN域名的应用体验变得几乎“无门槛”,从而让更多的人群通过体验CN域名丰富的互联网应用,推动新一轮互联网应用大潮的到来。

  众所周知,互联网真正的魅力在于应用。随着Web2.0技术的成熟,CN域名应用从原来的企业应用逐渐放大到多元化的个性应用层面。大到社区、论坛、网上商铺,小到博客、相册、邮箱,都能轻而易举地实现CN域名应用。例如,只要输入“xujinglei.cn”就能找到徐静蕾的博客。只要花费1元注册CN域名便能实现个人商铺、博客网址的个性化,为自己的博客或其他网页应用配上一个显著的“网上标识”,应用的低成本势必推动这股潮流的演化。

  专家认为, CN域名个性化应用需求早已是蓄势待发,1元体验价无疑将触动这股潮流的爆发,推动CN域名应用的普及,引发CN域名的全民应用运动。对此,更有业内人士指出,在这种潮流之下,每一个网民将是最终的受益者,CN域名的价值也将被更多的人了解与体验,让CN域名更加深入人心,这对于推动国家域名的腾飞和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