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下半年推相变内存 速度提升10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8:27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日前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向设备制造商提供新一代相变内存样品。

  据英国媒体报道,新一代相变内存是一种非易失性的内存产品,它集DRAM内存的高速存取,以及闪存在关闭电源后保留数据的特性为一体,因此被业界视为未来DRAM和闪存的替代品。

  英特尔闪存部门首席技术官Ed Doller称:“从理想的角度讲,人们需要一种非易失性DRAM产品,而相变内存就十分接近于该目标。”

  Doller还称,相变内存的读写速度相当于闪存的1000多倍,而能耗只有当前闪存的1/2。目前,英特尔正与意法

半导体携手开发相变内存。(c002)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