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YouTube再次遭封杀 被指侵犯土耳其名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3月8日,据外电报道,土耳其法庭今天对YouTube侵犯穆斯塔法·基马尔名誉权一案做出审判,决定即刻封杀YouTube,禁止当地用户访问该网站。

  穆斯塔法·基马尔是土耳其最杰出的军事家和战略家,被认为是现代社会的创建者。

  土耳其最大的电信运营商Turk Telekom公司的负责人Paul Doany表示,该公司将立即执行此禁令。“我们没有权利来评价应不应该对YouTube进行封杀,但既然法庭做出了决定,公司就会依法办事。”

  Doany还说,一旦封杀禁令取消,Turk Telekom公司会继续允许用户访问YouTube网站。

  最近几周,希腊人和

土耳其人在YouTube上爆发了大规模“口水战”。双方都通过上传视频的方式来辱骂对方。而导致YouTube被封杀的罪魁祸首是一段称穆斯塔法·基马尔和土耳其人是
同性恋
的网络视频。

  禁令颁布以后,YouTube很快就撤掉了该视频。

  据土耳其法律规定,凡对穆斯塔法·基马尔本人或者土耳其进行侮辱,都将被送进监狱。

  土耳其政也因为该禁令招来批判,称并未有效解决民族主义信仰问题,更没有言论自由。

  作者:vivien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