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部磁盘存储渠道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21:12 北京商报

  据赛迪顾问日前发布的《2006-2007年中国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销量为21445.7TB,市场销售额为43.0亿元;销量增长率为43.3%。其中,集成与增值代理渠道的销售额占据比例最大,达到40.7%。

  “由于存储系统产品技术含量高,应用环境复杂,用户倾向于选择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的渠道,因此集成商与增值代理商是市场销售的主要渠道。”赛迪顾问计算机产业研究中心成旭说道。

  厂商为适应快速变动的市场环境也不断调整其策略,纷纷采取并购方式,巩固各自的竞争地位;并购呈现出强强联合和多元化发展的新趋势。EMC收购RSA、Hp收购OuterBay Technologies、HDS与Archivas携手、EMC兼并Kashya和Avamar、NetApp收购Topi。

  同时,厂商不断拓展各自的产品领域,为取得全面竞争优势而努力。Hp升级多款产品,丰富产品线,为其服务器、存储和虚拟化产品增加了灾难恢复功能。EMC发布了其Insignia产品家族,由高度定制的企业软件和硬件组成,目标在中小企业。NetApp进军SAN领域,其全面扩展产品线。HDS与Archivas携手进军固定内容寻址领域。

  成旭表示,未来外部磁盘存储的销售渠道将在间接渠道和直接渠道、标准化产品与个性化解决方案以及渠道管理与成本控制之间进行整合。渠道的效率与增值,行业纵向渗透与横向扩张能力受到关注。而在渠道建设方面,具备相关行业背景、技术实力和服务实力的系统集成商成为厂商渠道建设的重点。

  另据赛迪顾问预测,到2011年,外部磁盘存储系统销售额及销售量分别达到78.5亿元人民币和109035.9TB。

 吴辰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