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CEO:市场份额至关重要 价格战仍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7: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周一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保罗-奥特里尼表示,芯片市场的价格竞争还将继续,因此公司的价格策略依然要非常具有竞争力。当日早些时候AMD警告第一季度的收入预期可能无法实现,他是在之后做上述评论的。

  一位分析师称,奥特里尼之所以这么说,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价格压力还未消除。在过去的10年里,英特尔的全球市场份额一直在72%至80%之间徘徊,奥特里尼称,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他没有透露具体的市场份额目标,不过表示越高越好。奥特里尼称,他一直是一个只注重市场份额的人,为了获得与业务匹配的市场规模,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是至关重要的。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Mercury Research在1月发布的数据,英特尔在台式机、

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芯片市场上的份额约为74.4%,AMD的市场占有率约为25%。当日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午的交易中,英特尔
股票
上涨了4美分至19.25美元/股,AMD股票下跌了34美分至13.84美元/股。

  作者:闵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