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获注资 关注中国和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5: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美国加利福尼亚硅谷门罗公园(Menlo Park)和芬兰艾斯堡 – 由诺基亚投资的全球性基金—“诺基亚成长伙伴”今天宣布其重大扩资计划暨增资1亿美元,成立新的基金项目,以包括印度和中国的新兴技术市场作为其重点。公司同时宣布了John Gardner和Paul Asel两位经验丰富的行业投资人将领导此项目。

  “诺基亚成长伙伴”是2004年建立的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直接投资于诺基亚业务相关领域的成长型技术公司。

  诺基亚成长伙伴新增的1亿美元注资,将用于以投资名列前茅的风险投资基金,为进入新兴市场提供途径, 并关注诺基亚现有传统的核心业务以外的创新型技术。

  基于早期的直接风险投资基金项目的成功,诺基亚成长伙伴仍会将更多资源投入到亚洲,尤其是中国和印度。诺基亚成长伙伴将会管理2亿美元的资金,用于直接从事风险投资,及投资于风险投资基金(fund of Funds program)。

  “在过去的十年里,诺基亚建立了创新、系统性化、可持续发展的风险投资和基金管理战略。”诺基亚首席财务官Rick Simonson表示,“致力于在所有的业务领域成为最佳是诺基亚的目标。我们在BlueRun 创投基金(一个全球性的早期风险投资基金)和诺基亚成长伙伴(一个战略性全球成长型基金)方面的投资,是基于严格的投资回报的考量,同时帮助诺基亚通过不同层面的风险投资开拓创新和合作 。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资金平台的扩大是我们合理的进一步举措。”

  诺基亚正在致力于推动互联网与移动性的融合。诺基亚执行副总裁和首席技术官 Tero Ojanpera表示:“诺基亚正积极寻求公司传统核心业务以外的外部创新。很显然,今天的移动电话涵盖了照相、音乐、电视、视频、导航、交友、甚至社交的诸多功能。媒体分享和保持联系是其中的核心。”Ojanpera说,“ 诺基亚将通过与第三方合作,将以比以前更快的速度和更具灵活性的姿态抓住这一趋势带来的契机。在诺基亚利用风险投资推动创新的过程中,诺基亚成长伙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本次扩资活动也表明了风险投资是我们创新的有机组成部分的承诺。”

  John Garden和Paul Asel将会一起领导诺基亚成长伙伴的增资项目,他们两人共拥有超过30年的风险投资和全球投资经验,会作为管理合伙人加入诺基亚成长伙伴现有团队。现在的团队成员Rob Trice, Tapio Siik和Markus Salolainen在2004年12月建立了诺基亚成长伙伴,都会继续作为公司的合伙人工作。

  John Gardner从BlueRun 创投基金加入诺基亚成长伙伴,自BlueRun创建之初就作为合伙人;他拥有超过15年的咨询经验,长期从事无线通信行业的创业和新型业务咨询。

  Paul Asel在加入诺基亚成长伙伴前供职于一个国际金融公司,在此之前,他领导了一个印度技术投资项目。Paul在美国,印度,俄罗斯和东亚拥有超过15年的全球化技术投资经验。

  诺基亚成长伙伴 将继续与Bluerun创投基金紧密合作。两家公司独立运营,但拥有共同的投资者:诺基亚,并将从合伙人间长期稳固的合作历史及互为补充的技术和投资目标取得协同效应。(n101)

  作者:赛迪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