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面向低端市场 印度率先推出高通单芯片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印度移动通信运营商Tata Teleservices表示,未来它们将面向用户推出来自高通公司的单芯片CDMA手机,这款单芯片手机——Motofone F3c由摩托罗拉公司制造,预计上市售价为1699印度卢比(约合38美元)。Tata Teleservices是印度目前规模较大的一家移动运营商,目前其用户数量超过了1500万。

  当地时间本周四,高通(印度)公司总裁在班加罗尔表示,继Tata Teleservices公司推出这一新产品后,高通将陆续在其他新兴市场推出单芯片手机。

  高通的QSC(Qualcomm Single Chip)解决方案将基频调制解调器、多媒体引擎与射频(Radio Frequency)及电源管理功能整合至单一芯片上,以满足入门使用者 的需求。新兴市场的设备制造商能以QSC解决方案为基础,生产更具成本效益、更省电、更轻巧的设备。

  Tata Teleservice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arryl Green称,这款单芯片CDMA手机外观朴实,电池可以使用八天,适合于偏远农村用户,“我们该款手机面向的用户是偏远地区的用户,而非城市新潮的商务用户,预计今年印度市场将销售300万部这样的产品。”

  摩托罗拉公司是第一家与高通签订生产QSC平台手机制造厂商,目前已经有十家厂商与高通公司签订了QSC平台手机的合作协议。

  印度国内每月新增手机用户的数量都在600万以上,一些运营商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偏远的印度农村用户。针对这一庞大的用户群普遍对手机产品价格敏感问题,印度政府正在实施一项手机使用补贴措施,帮助偏远地区无线通信事业向前发展。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