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甲骨文抢夺SAP客户 斥资33亿美元收购海波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6: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3月2日,据外电报道,数据库软件公司甲骨文(纳斯达克:ORCL)今日宣布以每股52美元的价格收购海波龙解决方案公司,总价值33亿美元。

  这次收购使海波龙股票周四在纳斯达克上涨21%,以42.84美元收盘。2006一年内,该公司的报收在26.65美元到45.18美元之间。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的海波龙解决方案公司是全球企业绩效管理软件的领先企业。用户可以应用其软件收集、组织和分析数据,然后使用广阔的一体化工作空间将其传达到企业上下。

  甲骨文近年来花费了几十个亿用于收购大中小企业,包括此前58.5亿收购的CRM先驱开创者Siebel公司,以及“强娶”的PeopleSoft。甲骨文称明年这些公司

股票收益至少提高1分钱,到2009年最少会提高4分钱。

  此次收购事宜将在4月份完成。

  甲骨文公司全球总裁查尔斯·菲利普说,收购海波龙将有利于甲骨文公司的全球扩张,可以吸引竞争对手SAP公司的客户。

  菲利普说:“SAP公司的有上千名客户利用海波龙的企业软件来做财务合并、分析和报告的备份系统。”

  甲骨文周四在纳斯达克以16.43美元收盘。在过去52周内,报收稳定在12.49美元到19.75美元之间。

  作者:vivien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