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公司不看好双模手机 称只是炒作无吸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3: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Ovum在本周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Wi-Fi/蜂窝网络双模手机的销售业绩可能不如有些手机厂商预期得那样好。

  Ovum研究公司在星期二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预计到2010年底的时候,全球购买双模服务的手机用户在手机用户总数中所占比例可能只有2%,人数还不到550万人。这种双模服务可以让用户们在家中以及咖啡店或者机场等公共场所使用手机时自动在蜂窝网络和Wi-Fi无线网络之间进行切换。

  研究报告的作者、Ovum公司分析师简道森说:“设备厂商们一直在关注

双模手机,他们一直将双模手机看作是实现固线/移动聚合的主要形式。但是运营商们对此却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双模手机的黄金时代还没有到来。”

  在美国尤其不好销售双模服务,因为美国消费者都已经习惯了低价服务。因此利用双模服务在可能的情况下将手机切换到Wi-Fi无线网络以节省通话时间和通话费可能不会对大部分美国消费者构成吸引力。

  Verizon无线公司发言人杰弗里纳尔逊说:“我们从来没见过用Wi-Fi手机来打电话的情况。我们认为没必要那么做,这里本来就没什么问题。”

  但是某些运营商却对双模服务大力支持。美国T-Mobile公司正在测试其双模服务,那项服务可以让其用户在家中使用Wi-Fi网络,而在户外使用蜂窝网络。 包括

意大利电信和Orange公司在内的一些欧洲运营商也在准备推出双模服务。

  道森警告说,移动运营商们应该将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将无线与传统有线电话服务结合在一起的其他方法上,而不应该只关注双模服务这一种方法。

  例如,运营商们可以让用户们在使用手机和其他有线设备时使用同一个身份,这样用户的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用户名和密码就只有一套了,他们也可以为无线设备提供远程有线服务。 用户们可以利用这些服务远程遥控数字视频录像机或者检查家中的监视系统。

  与Sprint Nextel公司合作的四家有线电视公司一直在开发这些服务。Comcast和时代华纳在2006年宣布了公开先导试验计划,今年它们将与考克斯通讯公司和Advanced Newhouse一起推出这些服务。

  道森说,除非移动运营商们也开始将那些功能加入到它们的服务中,否则它们将被其他公司甩在身后。

  他说:“总的来说,现在已经到了将那些服务付诸实际应用的时候了,运营商们应该加快开发固线/移动聚合的速度,尽快将它们投入商业应用。”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