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垃圾短信案Verizon无线胜诉 获赔2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9: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日消息,一家名为Passport Holidays的公司已向Verizon无线公司的用户发送了总计近10万条垃圾短信,信息内容是告知用户中奖,并将搭乘邮轮前往巴哈马度假的虚假广告。

  据InformationWeek.com报道,Verizon因此将对方送上了法庭,且于日前胜诉。法庭责令Passport Holidays以及其所有者Charles Henderson不得再向Verizon的用户发送此类短信,并要支付给Verizon超过20万美元的罚金。

  Verizon的法律及对外事务部副总裁Steve Zipperstein表示:“时下互发短信已成为人们普遍采取的一种通讯方式。但在用户并未订阅的情况下随便向他们发送一些垃圾短信,这是令用户难以接受的。”

  垃圾短信一般是通过一种自动拨号程序来发送的,它违犯了联邦电话用户保护法(Federal Telephone Consumer Protection Act)。自动拨号技术可允许垃圾短信的发送者在短时间内向某一号码段内的手机发送大量短信。

  早在2005年10月,Verizon就曾在特伦顿美国地区法院对Passport Holidays公司提起诉讼。

  在过去的几年里面文本垃圾短信的数量正在逐年上升,但与垃圾电邮仍是小巫见大巫。不过,移动运营商们已开始认识到到这种手机垃圾短信的存在会严重地损害公司的信誉,因此它们将会对文本型广告进行特别关注。

  就在上个月,一对佛罗里达的夫妇就因为发送了500万条垃圾短信而被告上了法庭。(c002)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