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PS3欧洲版摘除PS2芯片 兼容能力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5:24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日消息 欧洲版索尼PS3视频游戏机将仅能运行部分为其前代产品设计的游戏,据悉此举是为了降低成本并加快生产步伐。

  据路透社报道,PS3于去年年底在美国和日本上市,向后兼容PS2曾是它的一个被高调吹捧的功能。

  但为了兼顾PS2和PS3游戏而不得不配备两颗价格昂贵的计算机芯片带来了较高的成本。

  索尼计算机娱乐公司发言人Daisuke Nakata周三表示,定在3月23日上市的欧洲版PS3将不再配备PS2芯片,运行PS2游戏将依赖于软件,称减少零件数量不仅可以节约成本,而且可以加快生产。她拒绝透露这样做可以节省多少成本。

  Nakata补充说,至于未来在日本和美国及其它地区出售的PS3是否也会取消PS2芯片,目前还在考虑之中。

  实际上,PS3的美国和日本版本也不能完全兼容为前代产品设计的游戏。几乎就在这款游戏机在日本和美国首发的同时,索尼就承认了用户发现的问题,即它不能顺畅运行数千款PS2游戏,其中一些游戏根本就无法运行,而另外一些游戏在运行时要么出现画面定格,要么音乐无法播放。

  在欧洲版中剔除PS2芯片的决定对PS3来说是一个新的打击。索尼的这款游戏机原本计划圣诞节期间在欧洲上市,但由于遭遇生产问题,这一上市时间推迟到了今年3月。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