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联张德谦:挑起标准对立 伤害的是整个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7: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月28日,闪联证实已被建设部采纳为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国家标准,可能会被强制执行。

  “现在最重要的是和厂商探讨技术方案,把握进度,确保应用的具体实施。”在就此事接受硅谷动力记者采访时,闪联品牌推广经理张德谦表示,接下来闪联的工作重点主要放在两方面,一是配合建设部在全国30个省市开展数字社区国家标准工作的宣传贯彻活动;其二是配合各个厂商、联盟、技术研发机构以及地产商来实施这个标准,“具体步骤同之前我们所规划的一样,08年在青岛、济南等建立5个智能小区。”

  由于之前闪联及以海尔为首的e家佳为争得国家标准、国际标准而大打口水战,因此本次闪联的被建设部立为国家标准,让这两大数字家电标准联盟之间的关系更加微妙。

  对此,张德谦显得非常委屈。他告诉记者,实际上,所谓“闪联和e家佳的对立”,“实际上并不是这样”。他指出,在当前这个市场阶段,大家都在努力培养市场,完善标准,向国际标准努力。而挑起标准之间的对立,“实际上伤害到的是产业的发展。”

  “闪联现在主要是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产业培育上尽自己的力量,至于标准的融合或者合作等,自然会有国家从产业的大局层面来考虑,现在谈还为时过早。”他这样说道。

  作者:胡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