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分析师称Vista用户界面退回到win98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法国从事“软件用户界面”研究的分析师Andreas Pfeiffer在一份报告中直言不讳指出,微软新近推出的Vista用户界面下的菜单弹出速度还不及其此前的Windows XP。如果与苹果公司MacOS X操作系统界面的发展相比,Vista用户界面对于微软来说是一个倒退。

  法国分析师Andreas Pfeiffer对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用户图形界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此外,Pfeiffer还把Vista的用户界面同苹果公司的Mac OS X以及微软自身的windows XP,windows 98等操作系统做了纵向与横向比较。

  Pfeiffer称,“我们判别一个

操作系统用户界面的 优劣主要从菜单弹出速度、桌面图标反应以及鼠标的定位等几方面做参考。”此前,Pfeiffer对微软的windows XP和
苹果
的Mac OS X的用户界面进行对比,今年Vista上市后,将Vista也列入了对比的范围。

  该报告显示,Vista 用户界面下的菜单弹出速度比不上Windows XP,比XP低20%;Windows XP的用户界面对于windows98来说是一个进步,但Vista的用户界面相当于退回了windows98的时代。

  在Aero效果下运行Vista用户界面时,打开文件夹的速度、删除文件的速度比XP界面要低14%;Vista 用户界面下的“鼠标精确定位系数”的要比XP等高出30%。鼠标“精确定位系数”越高,意味着用户利用鼠标定位越困难。

  报告还称,针对Windows的所有性能测试参数均不如Mac OS X,Mac OS X的“流畅性”超出了微软任何的Windows操作系统。

  Pfeiffer指出,“当然,上述并非是Windows与Mac性能的比较,但我们想看到的是,在今后Vista发布的升级版本上如何能克服这些弱点。”

  微软公司对此报道没有发表及时评论。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