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完全有能力跨越39% PC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9:38 ChinaByte

  近日,有国外分析师表示39%是联想中国PC份额的顶点,难道联想的份额就只能达到39%吗?这道坎儿真的无法逾越?对此,笔者觉得倒不尽然。去年四季度,联想公司在大中华区的电脑出货量增长了17%,收入占据了公司四成。美国高技术调研机构“技术商业研究(TBR)”在报告中指出,虽然联想公司的利润增长超乎预期,但是许多因素正在让联想难以保持目前的利润水平和增速。

  众所周知,联想在大中华区的份额是有目共睹的,而且联想在这个市场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联想业绩的提升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在大中华区的优异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大中华区的发展潜力还可以挖掘,这也是联想可以继续在这个市场占据绝对份额的机会,更何况目前联想在4、5级市场的表现能力是值得肯定的,虽然惠普也在加大在这方面的参与力度,不过由于渠道的建设等问题,目前还无法和联想抗衡。联想应该做的是,不仅仅要继续在大中华区占据优势,更重要的是把这种优势能够拓展到其他市场去,尤其是面对中小客户以及普通的消费者,而不要仅仅是盯住大客户,比如在美洲市场。

  联想在收购了IBM PC之后,正在逐渐把自己的影响力拓展出去,虽然目前联想品牌能力还无法和当初的IBM相比,但是随着联想赞助奥运会、NBA以及F1赛事,我们可以看到联想的品牌效应正在堆积。市场知名度也在逐步提升,而这种提升应该在中小客户以及个人客户身上能最先见到效果,而不是大客户身上。因此,在品牌提升的过程中,联想应该加大对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的渗透,这也是联想全球化中的一个可以假道的最好途径。在欧洲市场联想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这种成功已经快速地借鉴到别的市场,尤其是那些正在发展的市场中去。

  事实上,在联想的年度总结中,联想也意识到这点,“联想的交易型模式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而且这部分市场正是决胜未来增长的制高点所在,也将是联想未来全球业务拓展的决定性因素之一。”要知道交易型模式面对什么样的客户最有效果?显然不仅仅是大客户市场。

  我们知道,与其他PC厂商最大的区别在于,联想独特的产品模式和客户模式T/R双模式营销,通过深化双模式,提高外部设备与主营PC业务的协同配比率,满足客户更多的应用需求,大力促进成长型业务的销售快速增长。因此,联想首要的工作是在巩固1-3级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开拓4、5级市场。通过诸如百城巡展等大规模的户外、巡展和店面营销手段,开展针对渠道推广活动,把奥运品质的产品和领先的服务标准传播到更广泛的领域。有这种底蕴,在大中华区联想超越39%的市场份额不是梦想,对惠普和戴尔在大中华区的增长我们也应看到在这个市场潜力还很大,可以挖掘的地方也很多,关键是要如何顺应市场的需求,积极把握市场的脉动,以自身的优势取得在大中华区的积极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ChinaByte观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