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VIDIA利用AA整合空档 借收购欲实现业务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7: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NVIDIA移动芯片部门主管日前表示,该公司将充分利用ATI因与AMD进行整合而受到的不利影响,同时重申未来多年内移动芯片业务年销售收入增长幅度都将达到100%。

  迈克尔本周三在巴塞罗那举行的3GSM大会上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NVIDIA着眼于增长迅速的移动设备显示芯片市场,并将借助于近期的收购计划实现移动芯片部门的既定目标。他说,“去年我们部门的销售收入翻了一番,达到1亿美元,我想未来许多年我们仍将继续保持这种强劲增长势头。”

  就在本周二,NVIDIA对外宣布,该公司去年销售收入达到30.7亿美元,较2005年增长29%。

  与此同时,迈克尔还表示,更好的画面质量将带动更多的内容需求,这也正是视频游戏

开发商、媒体公司以及电信运营商等内容提供商期待已久的。他说,“我们认为移动内容质量将起到推动作用,同时整个市场也将爆炸增长,而我个人也非常看好它。”

  去年10月份,AMD斥资54亿美元收购加拿大显示芯片厂商ATI,以便进一步完善高端手机和游戏机芯片产品线。AMD本周早些时候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整合ATI GPU以及AMD CPU的首批产品将在2009年上市。

  迈克尔表示,“一直以来,ATI都是非常优秀的竞争对手,但与AMD整合使其增长速度放慢。我们将充分利用自身领先优势,尽我们所能快速向前发展。”迈克尔同时指出,NVIDIA计划将应用处理器的生命周期,由目前的大约两年削减至9个月,这样每次无需对整个处理器进行重新设计。

  此外,迈克尔还表示,NVIDIA最近收购的

苹果公司供应商Portal Player公司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他说,“Portal Player能够将每一代iPod电池的使用寿命延长一倍。”迈克尔拒绝透露NVIDIA是否将为苹果iPhone手机提供芯片,但他表示该公司与苹果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迈克尔表示欢迎iPhone到来,并表示iPhone为手机多媒体质量设立了全新的标准。

  与此同时,迈克尔表示无法对收购传闻发表评论,此前,由于AMD收购ATI,业内分析人士猜测英特尔可能收购NVIDIA以便跟进。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