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笔记本再次起火 烧毁130年美国老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6: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戴尔已经召回了数百万块存在过热起火隐患的笔记本电池,但一台戴尔笔记本仍然成为上周一场火灾的罪魁祸首。这场火灾发生在美国缅因州比德福特市花岗岩大街117号,大火烧毁了一栋房屋。种种迹象表明,一台放在客厅沙发上充电的戴尔笔记本是导致火灾的直接原因。

  缅因州火灾调查官克里斯托弗·斯坦福(Christopher Stanford)表示,火灾发生在早上8:30左右,当时房子的主人已经上班,家里没有任何人。主人上班前使用了一台戴尔Inspiron 1200笔记本,并在临走时插上电源为其充电。他说:“显而易见,这台笔记本的电源线或是电源部件出现了问题,因为房间中笔记本和电源线所在位置烧毁情况最为严重。这是我们发现的惟一可能导致起火的原因。”调查人员已经排除了其它潜在的起火原因或是人为纵火的可能。

  斯坦福通过调查发现,房间中的沙发已经被完全烧坏,而笔记本仍然放在原来的位置,但已经面目全非。这是一栋已有130年历史的独立住宅,预计火灾造成的损失超过了10万美元。自去年夏天以来,这已经是当地第二起由笔记本引起的火灾。在上一次火灾中,一部康柏笔记本突然起火,并烧毁了另一栋房子。到目前为止,戴尔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由于存在过热起火隐患,戴尔去年面向全球召回了数百万块笔记本电池。但是,上周引发火灾的这台戴尔笔记本并不在召回之列。(摩尔)

    相关报道:

    戴尔笔记本连续着火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