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终端厂商助阵3G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21:51 北京商报

  伴随着3G大门的即将打开,手机视频电话、手机看电影、手机玩网络游戏等等,这一切似乎都将在转瞬之间就梦想成真,而其中手机网游被公认为是3G时代里最具发展潜力的手机增值业务之一。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互联网用户1.1亿,平均每个用户每天使用率为1.1小时-2.1小时,像魔兽这样的传统单个PC网游,在线用户则能达到几十万。手机用户则高达4.5亿,平均每天开机时间为16小时,但中国单个游戏的手机网游在线用户目前最多也就只有2000人,从现阶段的数据比较,两者差距显著。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一旦手机网游突破了网络传输速度、游戏内容等瓶颈,其向上发展的市场空间将达数十倍,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诱惑,众多企业纷纷赶在3G到来之前积极备战。

  继诺基亚、摩托罗拉网游手机亮相之后,夏新日前面向市场推出两款具有网游功能的手机M680、F710。据了解,这两款手机新品通过内嵌的一个无线与远程应用的软件平台,来完成手机

网络游戏应用。该平台基于GPRS、CDMA、3G和Internet网络,真正实现了在各种环境下用户间的互联、互动和共享,集
在线游戏
、互动交友等娱乐应用于一体。

  此外,该平台无需下载更不占用手机内存,用户可以通过直接点击夏新手机菜单上“WEP玩吧”登录上WEP平台,与其他使用该平台的手机玩家、电脑用户互联互通。

  “夏新WEP玩吧,顾名思义,就是玩乐的集合地。除了类似‘联众’的精彩多人娱乐游戏以外,还包括其他有意思的热门功能。”夏新手机营销部经理吴添华介绍道,“比如火爆的聊天交友、内容丰富的专题频道、方便实用的生活资讯等,甚至还可查询包括天气预报、航班、电视节目、手机归属地、

列车时刻表等信息。”

  易观分析师指出,比起电脑网络游戏,手机网游的特点在于其移动性强,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上网打游戏。一旦国内3G网络完善,网络环境大大改善,手机网游必将实现跨越式增长。因而作为手机产业链上紧密相关的终端厂商,势必不会拘泥于3G发牌的时间,而是抓住契机提前有所动作,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毛涛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