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真四核皓龙比竞争产品高40%性能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1:22 ChinaByte

  2007年2月12日,美国旧金山,国际固态电子电路大会(ISSCC)讯——AMD(超威半导体 NYSE:AMD)今天在国际固态电子电路大会(ISSCC)上,介绍了即将推出的AMD真四核皓龙™处理器(代号为“Barcelona”)的更多行业领先架构特性。AMD真四核皓龙处理器™除了在基准测试中能提供比竞争产品高约40%的性能优势外,全新设计的微架构还将支持新的电源和散热管理技术,提高AMD皓龙处理器业已居行业领先地位的每瓦性能。众多新特性还包括了支持动态调节每个核心频率的增强AMD PowerNow!™ 技术。

  AMD公司负责服务器和工作站业务的副总裁Randy Allen表示:“AMD始终关注在不牺牲能效的情况下提高性能。‘Barcelona’将秉承这一价值主张,如最初于2003年诞生的AMD皓龙处理器那样,为x86服务器市场注入彭湃的发展动力。独特的新电源管理特性与行业领先的性能和稳定性相结合,毫无疑问将继续使AMD成为企业的明智之选。”

  最佳功耗

  AMD正在采用多种手段以更低的系统功耗提供更卓越的性能,降低能耗成本。增强型AMD PowerNow!技术,将支持基于AMD真四核皓龙处理器的系统,动态地调节每个核心的频率,进一步降低功耗。

  电源管理方面的另一个增强,利用了AMD特有的直连架构和集成内存控制器,使“Barcelona”处理器即使在内存控制器全速运行时,也可降低核心电压。这使得服务于外部内存请求的内存控制器可以独立于处理器核心p-state状态的转换,实现更多的p-state状态以进一步降低能耗。

  系统内存接口还包括了一个先进特性,在非工作状态时降低存储逻辑的功耗。AMD还广泛利用了“Barcelona”设计中的“时钟门控”,支持自动关闭电路逻辑中的非工作区域,进一步节约能耗。

  Insight 64的研究员Nathan Brookwood说:“今天的IT系统采购者,在做出购买决策时,必需对每瓦性能和纯性能进行全面的衡量。通过将核心数量提高1倍,增加共享的3级缓存,并广泛运用其它各种CPU设计增强技术,AMD的‘Barcelona’无疑增大了每瓦性能比中的性能部分。而同时,今天在ISSCC上展示的‘Barcelona’还包括了多种创新技术如独立地调整每个核心的频率,以及‘时钟门控’等可降低功耗的成熟节能技术。这些新性能和节能特性相结合,将推动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系统,进一步大幅度提高业已强大的每瓦性能优势。”

  即将问世的AMD真四核皓龙处理器采用的电源架构与AMD客户目前使用的相同——即68、95和120瓦散热设计。

  最佳性能水平

  在特别关注AMD真四核皓龙处理器节能设计特性的同时,提供行业领先的性能也同样受到重视。AMD真四核皓龙处理器采用了核心和缓存增强技术,旨在提高各种服务器和工作站应用的性能。Web、数据库和电子邮件服务器等缓存敏感型的交易型应用,将受益于增加的2MB共享L3缓存。在AMD实验室进行的模拟实验显示,与采用目前双核AMD皓龙处理器的平台相比,某些数据库应用的性能可提高达70%,某些浮点应用的性能可提高40%。Barcelona浮点执行管线带宽增加了1倍,达到了128位,包括AMD所独有的将指令和数据交付提高1倍的能力,从而使高性能计算(HPC)应用大大受益。最后,通过包括嵌套分页功能的AMD虚拟化技术(AMD-V™)增强,与非AMD虚拟化技术驱动的应用相比,使用虚拟化技术的客户能够享受到更多的应用性能提高。

  上市

  AMD真四核皓龙处理器预计将于2007年中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