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沃达丰190亿美元收购Hutch Essar多数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27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2日消息,印度Essar集团2月11日称,沃达丰以大约190亿美元(含债务)的收购要约赢得了印度第四大移动运营商Hutchison Essar的控股权。

  据路透社报道,据消息灵通人士对路透社说,沃达丰已经在争夺香港和记电讯国际出售的67%股权的竞争中战胜了印度Reliance通讯公司、Hinduja集团以及Essar集团。

  这笔交易将使沃达丰有机会将其品牌引进到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和第二大的移动市场。

  拥有Hutch Essar公司33%股权的Essar集团也参加了竞标。Essar集团表示,它正在对沃达丰提出的要做其合作伙伴的建议进行评估。Essar集团副董事长Ravi Ruia在声明中说,190亿美元反映了Hutch Essar已经创造的价值。沃达丰邀请我们成为其在Hutchison Essar公司的合作伙伴。我们正在对这一邀请进行评估。

  印度法律禁止外国公司拥有印度电信企业的74%以上的股权。沃达丰不愿意对它是否赢得这个拍卖发表评论。和记电讯国际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这笔交易是沃达丰首席执行官Arun Sarin采取的一个重要举措。Sarin在扩大在增长缓慢的欧洲市场的业务方面面临着压力,同时他还面临着不要为收购支付过多的资金的压力。

  Sarin出生在印度。他在上个月曾发誓在印度的竞标中不支付过多的资金。他说,沃达丰在竞标Hutch Essar大多数股份时将严格遵守内部制定的收购原则。(c001)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