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GSM争论:受价格制约 手机电视普及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07 3GSM全球论坛”上,来自全球各地的移动通信巨头纷纷就未来移动电视的发展前景各抒己见。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手机上的移动电视将是未来3G通信的一个热点。德州仪器公司负责消费类网络产品业务的总经理、兼任“移动数字电视联盟”(Mobile DTV Alliance)主席的Yoram Solomon表示,“毫无疑问,移动电视的普及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瑞典网络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公司移动电视部门负责人Per Nordlof同意其观点,并且认为,“移动电视将在今年很短的一个时间内上市。”

  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则预测,预计今年将有2000万部可收看电视的手机售出,占到全部手机市场2%的份额。

  无论是手机制造商还是移动运营商,无不对这一丰厚、诱人的市场充满了期待。一旦手机电视规模投放市场,运营商可以从每个用户身上多赚取5-10%的收入,这样可以大大弥补运营商在语音服务以及资费政策调整带来的亏损。

  “在所有的3G服务当中,移动电视将是最关键的一个服务,但3G网络的传输能力令人堪忧”,诺基亚公司多媒体分部的负责人Harri Mannisto直言不讳,他还称,“3G网络容量面临的不足,将迫使运营商单独铺设一条供移动电视使用的网络,就好像OTA电视的运营一样。”

  普遍认为,硬件产品价格过高是制约移动电视发展的一个关键,比如,一个配备2.5英寸的屏幕的电视手机的价格比一台32英寸的电视的价格还要昂贵。电视手机的价格一般都在500欧元以上,大大限制了用户和运营商所能承受的范围。

  制造业界多数厂商也表达了同样心声,并且认为如果手机电视芯片的价格能同

数码相机芯片的价格一样低廉,手机电视也会在很快时间内普及。

  此间有消息称诺基亚将在展会期间推出一款中档的电视手机。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