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视频贺卡来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4:24 新京报

  近日,一种新的贺卡形式———手机视频贺卡已经悄然产生。与电话、纸质贺卡等传统形式相比,手机视频贺卡更加直接和方便。目前MOBI5网和3G门户网都不约而同地在悄然推广这一新式贺卡。

  “手机视频贺卡”是用户用手机拍摄一段自己的祝福视频,直接登录手机wap.mobi5. cn网站,输入对方的手机号码并且选择手机中存储的这段视频,发送成功后对方即刻收到一条带链接的信息(WAP PUSH),点击即可观看。值得一提的是,接收方收到的是符合手机播放的*.3gp、*.mpg4格式文件,是真正的“视频贺卡”。据MOBI5方面称可以支持传递4M的文件,考虑到传输速度和展示效果,建议最佳视频大小为200k-400k.另外,也可以将手机视频导出到电脑,然后通过登录www. mobi5.cn将自己的“视频贺卡”发送到指定的手机上。

  而3G门户网在今年春节期间试推的视频

贺卡,形式也比较特别。据介绍,用户在春节期间通过手机登录3g.cn,进入视频贺卡专区后,可选择动态视频贺卡模版,输入祝福语,再通过手机邮箱或彩信方式发送好友。当好友收到时,手机屏幕上会显示一个虚拟的卡通人,将祝福语逐字逐句读出来。用户还可以选择自己的祝福录音上传,让对方能直接听到你的节日祝福。

  据了解,MOBI5视频贺卡春节期间将免费供用户使用,而3G门户的视频贺卡,也只需支付手机邮箱流量费或发送彩信的费用。(邹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