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降低成本继续业务重组 柯达将削减3000名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7: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柯达公司宣布,为了完成具有历史意义的为期四年的改革,它这次削减的员工将超过3000名,未来数字成像公司将专注于消费者摄影和商务打印业务。

  柯达表示,从2004年以来,公司已经削减了25000名至27000名员工。为了进一步降低工资支出,上月份柯达公司以2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它的医疗成像部门。

  在分析师和金融投资者会议上柯达公司首席执行官Antonio Perez表示:“到2008年我们这个数字公司将觉醒,这次裁员是去年业务重组的继续,今年我们将完成。”

  2003年九月,胶卷相机得到认可进入许多美国的家庭,但目前这一业务出现了不可挽回的下滑。在柯达公司描述未来积极的策略中,将在新的数字市场进行达规模投资,这一市场目前被惠普、精工爱普生和佳能等公司控制着。

  胶卷这个具有百年历史的收入源使柯达经历过几乎30亿美元的购物狂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胶卷的需求迅速下降,柯达连续八个季度亏损了20亿美元。

  今年年底前柯达将削减28000名至30000名员工,目前公司已经削减了23300名,公司出售了它具有111年历史的医疗成像部门,计划用这些资金帮助公司进入喷墨打印市场。柯达还计划再削减8100名员工,使工人总数大约为三万名,这是自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以来柯达公司员工人数的最低水平。

  这次裁员将产生4亿美元至6亿美元的业务重组费用,导致自2004年以来柯达的业务重组费用高达36亿美元至38亿美元。

  本周四在纽约

股票市场,柯达的股票下跌了24美分,每股为26.45美元。

  作者:红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