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业务拖拉后腿 新闻集团二财季赢利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7: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由鲁伯特·默多克执掌的新闻集团(News Corp)日前发布了其第二财季的收入报告。新闻集团财报显示与上财年同期相比,本季度公司的净利润略有下降,但来自包括《波拉特》在内的电影票房收入都有不同程度上升。

  在结束与去年12月31日的第二财季里,新闻集团获得的净利润为8.22亿美元,每股赢利折合27美分,上财年同期净利润为10.8亿美元,每股折合35美分。

  去年,新闻集团出售了旗下的一个教育出版部门,致其赢利出现大幅上升。如不包括去年出售该部门获得的3.81亿美元收入,去年同期新闻集团的赢利大约在6.94亿美元,每股约合22美分,与此相比,今年赢利较上年同期增长18%。

  新闻集团称,本季度公司的电影票房利润从去年的2.99亿美元增长到4.7亿美元,上升57%,影片《波拉特》、《穿普拉达的魔鬼》等获得的极高上座率,都拉动了票房收入增长。

  相比之下,无论是Fox广播网络还是新推出的MyNetworkTV网络,新闻集团旗下的多个电视运营部门的收入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电视业务的整体利润下降39%,仅达1.12亿美元。

  

默多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MyNetworkTV的表现颇感“失望”,因为该业务“远低于预期”,但他同时表示,未来在MyNetworkTV网络将引入新的管理模式,同时还将对MyNetworkTV整个业务进行新的调整。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