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支付9000万美元 和解内存价格操纵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7: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周二纽约州司法部长安德鲁-库奥莫(Andrew Cuomo)透露,三星电子公司已经同意支付9000万美元,和解DRAM内存芯片价格操纵案。他表示,三星已经与纽约州和其他40个州达成和解协议,同时协议还包括和解一些个人提交的诉讼。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三星同意帮助纽约州和其他各州,指控其他电脑芯片公司。库奥莫在声明中称,消费者、各州、各地区都成为了这起人为操纵芯片价格案的牺牲者,被迫购买高价的电脑及其他高科技产品,和解是减少三星和其他公司强加给消费者和纳税人的过高费用的重要一步。

  去年夏天,纽约州起诉三星和其他DRAM生产商,指控他们在四年里通过秘密协议人为抬高芯片的价格。之后其他34个州也陆续提交了类似的起诉。在此之前,美国司法部对芯片公司已经处以7.3亿美元罚款,并起诉了三星公司7位经理。三星此次支付的9000万美元中,有8000万将用于赔偿消费者,另外1000万用于弥补各州和地方政府的损失。协议还需得到旧金山联邦法官的批准。

  作者:闵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