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春江:网通将三网合一 发展全新德力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35 ChinaByte

  天极网 2月6日消息(齐祖 编译),据香港媒体报道,提到中国网通或许令人联想起与电盈之间的争拗,不过在网通“掌舵手”张春江的眼中,如何把握科技改革带来的机遇,发展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与宽带电视(IPTV)才是他们真正关心的问题。张春江早前接受访问时更借清朝大臣盛宣怀对“德力丰”(telephone)的眼光,比喻网通亦由传统的固网商转营至“新公司”。

  移动电话 未来发展大方向

  网通总裁张春江日前接受罗兵咸永道“全球CEO调查报告”访问时,透露移动通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大方向,其中包括固网与移动电话的融合,以及固网、宽带及移动电话的三网合一,发展包括宽带电视在内的更多新产品。

  张春江以100多年前光绪年间的大臣盛宣怀,看好当时译作德力丰的电话产品,比喻网通亦要在科技不断革新下面对“百年大变局”。

  他表示,该公司与西班牙电讯合作发展宽带业务,其中网通联合中国科技院、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大学、西班牙电讯、上海贝尔及华为等组成下一代网络应用国际工程实验室,西班牙电讯与网通的专家为该实验室的联合CEO。张春江对3G的发展感到乐观,强调如何将应用组合到手机,包括手机支付、电视、游戏、报纸以及广播电台等等,都是设计3G及推行3G的重要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