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装XP竟可安装升级版Vista 微软有意为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关Vista操作系统日前传出了一条最新动态,即用户即使没有购买安装过XP或是视窗2000,仍然可以安装升级版的Vista,从而可以节省一笔钱。国外媒体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是微软公司的技术错误还是默认允许。

  据报道,从“空手”安装Vista升级版的步骤甚为简单。根据国外媒体《每日科技》证实,用户用购买的升级版Vista DVD光盘启动系统,在第一次要求输入产品Key时,保留空白,选择下一步。在新的屏幕,选择所购买的Vista版本类型。以正常方式安装(30天试用)。

  安装完成之后,重新启动DVD光盘安装程序,再次安装Vista,这一次用户必须输入完整的升级版Vista的Key。

  据报道,这些信息首先被一些网络上的Windows高手披露出来,但是有人后来在微软公司发布的如何升级Vista的技术文档中也发现了类似的信息。

  不过也有一些视窗用户表示,这种巧妙安装升级版Vista的办法价值不大,因为现在可以通过各种办法获得OEM板或是学生版的Vista,那些版本的价格比升级版更便宜。

  媒体分析认为,从中也可以看到微软公司在版本验证方面还没有比较好的办法。另外,这种绕开验证安装升级版的办法是否会给自己的Vista带来麻烦还是一个疑问。(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