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摆平印度尼西亚“英特尔牌”裤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5日消息,芯片巨头英特尔取得了最新一项商标纠纷战胜利,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对方是一家印度尼西亚裤子销售商。

  据theregister报道,也许是为了沾光,印尼的裤子零售商给自己的产品打印上了英特尔的商标,这一行动给裤子厂商带来了大量的订单。然而在此之后,芯片巨头当然不会放任不管,将裤子零售商推向法庭,声称该行为侵犯了公司的商标权。而作为回应,裤子公司也表示电脑芯片和裤子属于完全不同的产品类型,因此并不存在所谓的商标侵权行为。

  而此次的决定则完全站在了芯片巨头一边,印尼裤子公司被勒令停止使用英特尔

商标。有趣的是,在印尼国内还有大量奇怪的商标,例如索尼牌内裤,Rolex牌香烟等。根据管理,印尼政府对于商标专利权的保护并不算十分有力,这也让诸多跨国公司感到寒心。而此次的决定,则意味着印尼对于英特尔等海外运营商的保护程度有所提升。作为芯片巨头亚太地区高级经理,约翰先生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表示:“印尼政府对于商业环境的改善有目共睹,我们十分欣慰能看到这种改变。”

  当然,虽然环境已经有所好转,然而对于商标侵犯屡屡发生的印尼来说,一下子杜绝该现象的发生还不是很现实。另外,虽然摆平了此次的纠纷,不过英特尔目前在印尼市场还有一件持续了13年之久的商标法律纠纷。(n104)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