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手机门户设计有误 76%内容用户看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8: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5日消息,爱尔兰专业研究公司Changing Worlds对移动门户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结果发现这些门户拥有的内容有76%是用户看不到的。

  据theinquirer.net网站报道,Changing Worlds称,这是因为只有26%的内容是在用户访问门户的主页时能够在30秒钟之内看到的。这家公司争辩称,等待时间超过30秒一般是用户感到厌烦的一个门槛。

  这篇研究报告在把等待时间翻译为Changing Worlds所说的“点击”距离的时候就更可怕。这个概念很简单。点击距离就是访问一个特定的内容需要的点击鼠标的次数。

  你们门槛是什么?当一个人在点击三、四次鼠标之后,他可能会放弃搜索。有些手机迷恋者也可能会点击五次或者六次网页。

  Changing Worlds对20个主要的移动门户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要访问一项内容平均需要的点击次数为16次,也就是平均点击距离为16次。

  Changing Worlds显然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这个技术称作“ClixSmart”。实际上,这个技术使用了AI技术动态修改了内容的位置,这样将减少移动用户访问网页时的点击次数。

  ClixSmart并不是一个新技术。沃达丰在其门户网站上使用这项技术已经有许多年了。发生变化的只是整个移动在线场景。

  Changing Worlds的下一个目标是研究移动搜索引擎。一个搜索引擎要知道“美洲虎”对于

苹果Mac计算机用户、体育爱好者和动物爱好者都意味着什么。(c000)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