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迈调整业务 终止硬盘PDA的研发和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 09:2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伴随着PDA市场频频发出的预警信号,奔迈公司日前决定放弃基于硬盘的奔迈(LifeDrive)产品的开发和销售。

  十年前,奔迈公司凭借其Palm系列产品,一直领跑全球个人数字助理产品市场,但近年来随着商务市场的需求变迁,奔迈公司整合了手机通讯和数据处理功能为一体的Treo系列智能产品,依旧占据了PDA市场的优势地位。奔迈公司的Treo系列智能产品,不仅可以收发电子邮件,同时可以进行网页浏览。

  为了在PDA市场上取得更大进展,奔迈公司于2005年5月推出了其奔迈系列产品,该袖珍产品支持Wi-Fi,而且是奔迈公司第一款支持硬盘的存储产品,其硬盘容量达到了4G。奔迈希望奔迈产品能够重新驱动公司销售收入持续增长。

  然而事与愿违,奔迈精心打造的这款硬盘产品并没有打破公司销售收入增长低迷僵局,最近奔迈公司的财报显示,在结束于去年12月1日的财政季度里,奔迈公司来自其基础业务——包括LifeDrive以及其他手持产品在内的手持设备业务收入下滑了37%,仅达到1.1亿美元。

  奔迈公司的发言人Jim Christensen正式承认,公司未来将放弃奔迈硬盘系列。“在多个方面,奔迈产品的功能将逐渐体现在未来公司新开发的手持和智能产品上,这一切需要时间来印证。”基于为何公司放弃奔迈硬盘产品,Christensen补充说,“目前移动产品上的存储介质都改用了可插拔的闪存装置。”

  在容量和价格方面,闪存装置对于硬盘存储来说是一个挑战,出于同样原因,

苹果公司与2005年9月份宣布不再生产销售基于硬盘存储的iPod Mini
播放器
,取而代之推出了只有铅笔粗细、使用闪存装置的iPod Nano。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