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CEO预计中国政府今年不会发出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11: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路透社2月2日报道,爱立信公司首席执行官思文凯在星期五称,他预计中国今年发布3G牌照的计划将再度延期,但是他也表示不管怎样他仍然对中国3G市场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电信系统设备厂商和运营商一直在等待中国政府发布3G牌照,但是3G牌照的发布计划已经一推再推,延迟了很长时间。

  爱立信首席执行官思文凯在公司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预计在今年年内中国政府不会发出3G牌照。”这也是迄今为止电信业界人士对中国3G牌照计划发出的最悲观的论调。

  因此,3G牌照发布之后的100亿美元的网络设备开支预算是否会在今年发生将成为疑问。

  思文凯说,他预计中国自己研制的TD-SCDMA标准还需进行更多的户外测试。

  然而,他认为最普通的3G技术即WCDMA将理所当然地成为GSM标准的升级标准,GSM标准也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手机服务标准。他说:“因此,最终WCDMA将在中国3G市场上占有很大的份额。运营商们现在都已经做好上马3G的准备,而且2G(GSM)的扩展需求也停止增长,因此我们还是非常看好中国3G市场的发展前景。”

  然而,由于有媒体报道称某政府官员透露政府可能会“很快”发出3G牌照,业内还是普遍希望中国能够在今年十二月初发出3G牌照。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