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助民族信息化 中标软件力推藏文版Offic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4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2月2日消息(林丰蕾)日前,开创出全球首款藏文版Office的上海中标软件有限公司,向北京西藏中学赠送了办公软件,以此推动民族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同时,此举也是中标软件将藏文办公软件作为2007年重要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

  在赠送仪式现场,信息产业部产品司陈英副司长在亲自体验了中标普华Linux及藏文版Office软件后表示:“目前,东西信息化程度还有一定的差距,民族信息化还相对薄弱,中标普华Office3.0藏文版的推出,有效的解决了民族信息化中遇到的语言瓶颈,使民族文化与信息技术完美的结合起来”。陈英副司长还表示今后应大力增强对民族信息化的建设,希望国产Linux厂商能够研推出越来越多适合中国特色的软件产品,促进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

  教育部民族司阿布都司长在发表致辞时也表示:“我们民族教育

信息化非常需要像中标普华Office这样专业、有特色的软件产品,加速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进程,通过民族信息化推进和谐教育。”

  中标软件常务副总经理秦勇阐述了对藏文版Office的高度重视,他表示,中标软件不仅是出于社会责任才研发、力推藏文版Office,更是看到了这一市场的良好前景。藏文版Office面向国内和全球所有的藏语地区和藏文化区域,相信会取得较好的市场容量。

  据了解,上海中标软件有限公司(中标软件)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基于Linux平台之上的系统以及应用软件的研发和服务工作,并将行业定制作为其特色发展之路中标软件于2006年底面向广大藏文使用者推出了中标普华Office3.0藏文版软件产品。作为世界首款专门面向藏文使用者的办公软件一经推出即受到了相关地区以及人士的密切关注。该产品目前已经在上海、四川、浙江等地区的藏文学校、藏文相关机构中得到推广。

  中标普华Office3.0藏文版在符合藏文排版习惯的同时,提供了众多针对藏文的特色功能:如:藏文断字、藏、中、英文自动混排、图片藏文自动混排等等,并提供了完整的符合国际及国家标准的藏文字库和

输入法,能够在文字处理、电子表格、演示文稿、绘图制作等各方面轻松完成日常自动化办公任务,并且支持基于网络的协同化办公,能够广泛应用于西藏以及其他使用藏文地区的政府、教育、企业等各个领域中。实现了西藏中学的教育信息化,使民族文化与信息技术完美的结合起来,是一款根据中国民族特色定制的办公软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