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行业网站:未来中小企业发展的贸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40 ChinaByte

  当虚假、浮夸、色情、游戏等充斥着的互联网离我们越来越近,而肩负为人们生活创造价值的互联网离我们越来越远的时候,所有的互联网人是不是该反思一下呢?马云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最有意思的游戏是赚钱,而不是在网上虚度年华。这是一代互联网人的使命。电子商务恰恰就是这样一种工具,一个渠道。

  在这个坐标上,可挖掘的东西太多了。无论是门户网站,还是行业网站、B2C网站在分享电子商务带来的利益,同时也为更多个人和企业带来了价值。但中国的电子商务不仅仅由这些大佬组成,沿着长尾巴中的X轴往后望去,还有一股力量在努力地发展壮大。从《电子商务世界》主办的“2006中国行业电子商务网站TOP100”评选的参选网站中,记者看到有一群更小的群体,他们的服务对象很单一,化工、五金、服装、机电、建材……几乎每一个行业中,都有十几个甚至几十个网站去涉足。

  有人说,这些“蚂蚁”迟早会被“大象”一脚踩死,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全球五金网刚刚拿到一笔资金,中国

化工网则携旗下虾兵蟹将积极筹备上市之事。再翻阅05年的行业电子商务网站100强网站名录,发现很多行业网站都已经做了两三年。也许,他们自身收益并不高,但既然能够生存下来,就一定有他存在的价值。这些网站对行业内有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客户拥有很高的粘稠度,这也是为何会有很多中小企业要出钱成为他们会员的原因所在,企业在这里看重的是专业的资讯信息和最新的行业动态。

  3月22日,在《电子商务世界》主办,上海“说说螺”特约赞助的“第二届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大会”中,发改委、信产部等相关政府领导、阿里巴巴、慧聪等行业网站总裁,以及400余家中小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将从中小企业

信息化应用与变革、中小企业外贸托起中华经济强国、B2B搜索创新、行业网站联盟等话题进行现场思想碰撞与互动经验交流,用电子商务去真正推动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专家认为,行业网站将成为未来中小企业间互动的重要渠道与贸易平台,是2007年B2B市场最大的看点之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