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届钢铁行业信息化自动化国际研讨会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7:34 新浪科技

  主办单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承办单位:钢铁工业信息及自动化推进中心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

  支持单位:大连市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中心

  宗 旨:2002年和2005年,协会、推进中心和冶金贸促会曾两次组织召开钢铁行业信息化、自动化国际研讨会。两次会议均取得了很大成功,受到协会及企业领导、有关专家、国内外厂商及参会代表的广泛好评,也受到国外钢铁行业的关注和重视,对推进钢铁行业信息化自动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此,我们决定2007年继续召开“第三届钢铁行业信息化自动化国际研讨会”,宗旨是推动钢铁行业信息化自动化建设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促进企业广泛利用先进信息化自动化技术提升管理水平,提高运行和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节能降耗,减少污染,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同时,推动跨行业和跨国际交流,努力把我国钢铁行业信息化自动化建设的经验和成果推广到其他行业乃至国外。

  内 容:总结钢铁行业信息化自动化建设的成绩和经验,介绍行业信息化自动化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交流成功案例,推介适用于钢铁生产及流通企业的先进的信息化自动化理念、方案和技术。研讨会将邀请钢铁行业主管信息化自动化工作的有关领导、专家就行业发展和信息化自动化发展的重大问题发表演讲,同时邀请国内外有关咨询服务机构、信息及自动化技术供应商及钢铁生产与流通企业的专业人士发表专题演讲。

  主要议题包括:

  一、管理信息化

  1、钢铁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

  2、钢铁企业产销一体化和ERP套件

  3、生产计划、生产调度及其优化

  4、企业集团的信息化

  5、

电子商务

  6、钢铁企业与上下游产业链的信息化

  二、过程自动化

  1、实时数据库及其在钢铁工业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

  2、人工智能、商业智能在钢铁行业应用的最新进展

  3、

能源管理、环境监测及其自动化

  4、新产品开发过程的仿真及虚拟化

  时间地点:研讨会将与6月20-24日在大连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软交会”)配合举行。“软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信息产业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办公室、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中国贸促会和辽宁省政府主办,大连市政府承办的国家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是展示国内外IT最新成果,对接供需项目,促进交流、交易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软交会”配合举行钢铁行业信息化国际研讨会,有利于钢铁行业的信息化工作者及时而广泛地了解信息技术的最新发展,增进他们与同行及供应商之间的交流学习与互利合作。研讨会会期3天,其中6月19-20日全天开研讨会,21日出席“软交会”开幕式并在交易会现场参观交流。18日为会议报到日。

  参会代表:钢铁企业的管理人员,负责信息化建设的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国内外信息技术和服务提供单位的专业人员等。欢迎相关单位围绕会议议题申报论文或演讲稿,供组委会办公室选择、推荐。

  赞助广告:欢迎相关企业以协办、赞助等形式参与会议,或在会场外设置宣传台,宣传企业产品和形象,与客户洽谈合作。

  组委会办公室:中国贸促会冶金行业分会会议部

  联系人:曾军敏小姐、白苗小姐、苏长永主任

  电 话:010-85110095或65253747

  传 真:010-85110094

  E-mail:conference@mc-ccpit.com

  网 址:www.mc-ccpit.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