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报告:软盘驱动器已经成为了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8: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日消息,个人电脑产业已经彻底抛弃了曾经的存储媒介--软盘。

  据ZDNET报道,在很长一段时间,容量只有可怜的1.44M的软盘,成为了绝大多数个人电脑的主流存储媒介,当时的用户根本不知道硬盘为何物。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几十M上百乃至上G的硬盘涌现出来,因此只有1M多的软盘也就显得像鸡肋一样无用,被抛弃也就成了时间问题。

  “考虑到新技术的频繁出台,软盘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实用,并且基本上不能满足任何日常需要。”个人电脑商务部门领导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说。

  据悉,随着数字内容的泛滥,图片以及动画等文件的尺寸迅速攀升,因此软盘已经不能满足要求。另一方面,随着USB、CD碟片、记忆卡等移动存储媒介的面世,软盘唯一的好处--移动性也不在是卖点。毫无疑问,如今的软盘已经是可有可无的边际产品,因此大量个人电脑用户在组装新机器的时候,往往选择根本不安装软盘驱动器。

  另一方面,专家表示,随着互联网和无线技术的发达,未来小尺寸移动存储设备也将被抛弃,用户将直接把文件存储在网络空间,并且在需要的时候通过无线网络进行下载,从而避免了随身携带存储设备的麻烦。据统计,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软盘市场一直处于缩水状态,据悉去年全球软盘销量只有可怜的7亿台,而这个数字在1998年的时候曾经高达20亿台。

  在1971年的时候,IBM发布了全球首款软驱,而在1981年的时候,索尼推出了首款3.5英寸软盘,后者一下成为个人电脑产业的技术标准,并且在接下来的20年中广泛流传。 (n104)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