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众CEO伍国樑:做网络游戏是高利润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0: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做网游利润确实很高。”2007年1月16日,在做客eNet资讯中心在线访谈栏目时,联众新任CEO伍国樑如是说道。在他看来,网络游戏行业利润空间巨大,如果运作成功的话,企业收益将会非常可观。不过他也强调,高回报往往伴随着高风险,能否收回成本并获利,技术、运营等能力缺一不可。

  伍国樑指出,目前中国的网游市场正处在非常高速的增长期。“据一些公开数据显示,网游市场规模今年比去年增长了60%、70%左右,我个人觉得这个数据还是非常保守的。”他预测称,游戏行业的增长还会持续下去,“最起码两三年会保持这个比例的增长。”

  他坦言,做网游,成本是非常有限的,而利润确实相对会高一些。这一点,从上市公司们的财务报表中可以证明--来自网游的纯利通常达到60%以上。“网游本身就有高利润的性质,一款好的网游,以几十万用户数来计算的话,游戏在投入方面也就几千万,而一个月的收入就已经不止几千万了。”

  不过伍国樑也特别指出,对于想要进入这一行业的公司来说,必须注意到,网游产业的风险也很大,首先,要进入这些高利润领域,肯定是要有技术开发能力;此外,大型游戏产品开发之后投入市场,还存在很大的能否受欢迎、能否拿回投资的风险。

  “总之,网游是个高风险高回报的产业,如果成功的话,确实利润可观。” 此外,他也表示,目前整个行业还在发展期,虽然不断有新公司加入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几家大的网游公司的收入并没有下降,很多新入行者也有可观的收入,因此上,在目前这样一个高速发展期里,大家是在共同把饼做得更大,而产业的竞争关键则在于产品有没有创新。

  作者:胡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