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典拟进驻网络游戏 建立全球首个虚拟大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9: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月31日外电报道 瑞典看来将很快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一个虚拟世界中开设大使馆的国家,该国专门负责对外宣传的实体机构瑞典学会(Swedish Institute)将负责管理在流行网络游戏《第二生命》中设立的这个虚拟大使馆,其使命主要为促进现实中瑞典的旅游业。

  瑞典的这个虚拟大使馆将采用该国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大使馆的建筑设计,并代表瑞典出现在《第二生命》中来自全球各地的300多万玩家面前。该使馆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成立。

  瑞典学会主管奥里·瓦斯特伯格将这个虚拟大使馆描述为瑞典和全球其它地方进行沟通的一条新的渠道,并希望通过它来帮助《第二生命》中通常都是由既年轻又富有的“居民”更多地了解瑞典。他表示,该虚拟使馆“将回答有关瑞典的方方面面的问题。”

  《第二生命》由林登实验室开发,于2003年正式上线。在这款网络游戏中,用户既可像在现实生活一样建造房屋、设计家具、缝制衣服、设计艺术品等,还可扮成超人或者怪物上天入海四处冒险。 此外,更充满诱惑的是《第二生命》拥有和现实经济相联系的内部经济。虚拟居民在游戏里可以用“林登币”来买卖土地、购置房产或其它商品,也可以相互交换物品或其它服务。通过在线市场,用户可以将他们的“林登币”兑换成真实的美元,令玩家从他们在虚拟世界的活动中赚取真实的钞票。

  随着虚拟人口的不断扩大,《第二生命》已吸引了众多现实世界中零售商的眼光。如今已有大量知名企业和品牌,如电脑制造商戴尔、汽车制造商丰田等已进驻了这个虚拟世界。

  作者:罗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