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两电脑工程师发16亿封垃圾邮件获利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9:01 ChinaByte

  天极网 1月31日消息(齐祖 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垃圾邮件目前已经成为困扰各国互联网的一个难题。日前,两名韩国电脑工程师被捕入狱,罪名就是发送垃圾邮件,并且违反了该国的商务法。值得注意的是,至今为止这两名韩国电脑程序员已经发送了16亿份垃圾邮件,这个数字可以让任何一个机构和团体感到汗颜。韩国警方公开表示,这次案件也是本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垃圾邮件犯罪。

  据统计,在这总共发送的16亿份垃圾电子邮件中,两名罪犯总共得到了1.2万个回复。而作为盈利手段,这两名犯罪者将这1.2万个用户的个人信息买给其他公司,并且一举赚取了1亿韩元,大约折合100万美元。警方表示,目前这两人已经被逮捕,未来警方将提供相应的证据。

  目前韩国法庭并未对该案件作出判决,正在征集受害者和警方的意见。“数量如此之大的垃圾邮件案件绝对是前所未有,同时也对韩国网络平台造成了难以估量的危害,因此我们希望这两名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韩国警方官员在接受电话采访的过程中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