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RITE获得政府支持 向世界发报ICT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7: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月30日,财团法人国际通信经济研究所(Research Institute of Telecommunications and Economics, Japan :RITE)今日在东京召开主题为“拯救地球 - 无所不在的网络”研讨会。继国际通信经济研究所的高原耕三理事长致词及日本总务省的有富宽一郎审议官进行基调演讲之后,NTT和日美厂商代表并在会中展开一系列公开座谈讨论。该研讨会由总务省、财团法人日本ITU协会、财团法人信息通信学会、NICT(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国际联合大学、亚洲信息通信委员会共同赞助举办。

  在至今约40年的时间里,国际通信经济研究所一直以调查、研究国际信息通信领域里的先进解决方法为目的来进行活动。今年,在总务省的指导下,4月起国际通信经济研究所将开始制定新的体制,并正式开展名为“拯救地球 - 无所不在的网络”之国际信息发表活动。此次的国际通信经济研究所座谈会就是作为国际信息发表活动的开端。

  此次研讨会主要重点包括关于信息与通信技术(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ICT),此技术可以实现日本政府所提倡无所不在的网络社会的主要骨干;以及被认为是核心部分的NGN(下一代网络),藉由与日本国内、外ICT企业的交流讨论,向全世界推出日本的解决方法。

  国际通信经济研究所高原耕三理事长表示:“对于目前地球的环境、教育、福利、人口、贫困、

能源等相关问题,ICT具有解决这些问题的能力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以技术革新为基础而持续快速成长的世界ICT企业对于研究这类课题的解决方法又有多大的决心?现在正是将国内外ICT企业的力量集中起来,展现我们决心的关键时刻”。

  日本总务省的有富宽一郎审议官说“我们把今后两年定位为日本ICT国际

竞争力强化年,并预期到2011年彻底完成强化ICT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全球現在有許多利用ICT處理相關安全,安心,医疗,福利,环境,远程办公,教育等案例,包括日本国内正在利用ICT解决的先进事例、以残疾人或发展中国家的孩子们为对象进行的国际ICT計畫 - 旨在提高其潜在能力开发和扩大信息发送能力,以及利用ICT解决各国固有的公害问题等案例。在公开座谈讨论会上,思科系统,松下电器产业,NTT,三菱电机,索尼,KDDI,国际通信经济研究所的代表们等就上述“拯救地球 - 无所不在的网络”主题进行案例分享,意见交换并发表演说。

  在专题研讨会的最后,参加企业们取得共识:“为了研究开发足以解决地球问题的无所不在的网络,国内外企业应该互相合作,并向世界分享说明开发的成果”。

  国际通信经济研究所今后将定期举行“拯救地球 - 无所不在的网络”的研讨会,并计划在四月以后于国际主要城市举行,将此作为日本ICT领域向国际发表信息的专题研讨会。

  国际通信经济研究所在网站(http://www.rite-i.or.jp/)提供参与下一代网络试验的国内外企业ICT解决方案的资料,并向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的志愿者提供此次专题研讨会的DVD。

  国际通信经济研究所除了举行国内外的专题研讨会以外,还计划与国内外学问研究机构合作,进行ICT相关的国际共同研究,或者发行定期出版的刊物。

  作者:厂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