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向创建者认错 已放弃BlueJ专利技术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日微软公司表示,它计划放弃一项名为BlueJ的专利技术申请,这一技术已经使用在一项免费的Java设计项目中。

  上周五BlueJ软件的创建者Michael Kölling在他的博客中对微软的专利申请提出了抱怨。微软公司Visual Studio Express产品经理Dan Fernandez表示道歉,并表示微软将放弃专利申请的进程。

  Fernandez在博客中表示,我们正式宣布这项专利申请是错误的,是一桩不应该发生的事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微软将放弃BlueJ专利申请进程。

  Kölling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微软新的立场化解了纠葛表示赞赏,他说:“微软这样做是有益的和通情达理的。”但这一事件使他提高了对软件专利的担心。

  微软公司对请求的解释没有及时作出反应。

  早在1998年BlueJ 就是一项

JAVA教学设计环境项目,是一款帮助人们认识开发目标导向的软件,
澳大利亚
Deakin 大学和英国Kent大学对指导了这一项目,Java创建者Sun微系统公司积极支持这一项目,目前BlueJ 软件在许多大学中被广泛使用。

  Kölling在博客中表示,在微软的名为“目标测试平台”中包藏了类似的功能,这是微软的Visual Studio 2005 开发工具,他说:“我没有真正介意微软拷贝了我们的概念,但对它们声称的这是一个属于它们的创新感到稍微不高兴。”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