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友合并两事业部 强攻小企业与在线服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8:12 ChinaByte

  天极网ChinaByte 1月29日消息(王丹) 今天,ChinaByte获悉,用友软件在线事业部和小型管理软件(通系列)事业部已经合并组成一个新的事业部——小型管理软件及在线服务事业部,专注于小企业管理软件,以及ASP、SaaS等在线业务的开展。

  ChinaByte致电用友有关人士,确认了此消息的真实性。新事业部的领军人物是用友软件的两位副总裁——曾志勇与蒋蜀革,二人分任该事业部的总经理与副总经理。

  早在2000年之前,用友就意识到了开展中小企业以及在线业务的重要性,并制定了相关战略,进军面向中小企业运营和管理服务的ASP(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业务,并组建用友集团网络公司。2000年4月26日,伟库网(http://www.wecoo.com)开通并对外发布,同年9月8日,伟库网服务正式开通。

  在2005年1月,用友成立了小型管理软件事业部,主推“用友通”系列产品和服务,完全采用分销模式,网络覆盖全国2000多个县级市场。并在用友总部开通了“用友通客户服务呼叫中心”和“用友通网站”(http://tong.ufsoft.com.cn)。

  2005年8月,用友软件又推出了全新的在线服务品牌——

UFOnline。包括移动增值服务(UFMobile)、ASP、和电子交易和信息服务(E-Business)三大业务群组。至此,在小企业管理软件和在线业务上,用友的几个事业部的业务范畴产生了一定的重叠,包括使用什么样的品牌统领在线业务,也产生了一定的问题。

  2007年2月1日,用友软件将在北京举行“中国的世界级——用友软件2007-2009’三年规划发布会”,届时,用友软件将公布新三年业务规划及相关计划,王文京还将率领全新的用友核心业务管理团队集体亮相。

  据悉,用友的未来三年规划将用友的业务架构按照高(NC)、中(U8、U9)、低(通)三条产品线再次进行了梳理和调整,将一些业务有重叠的事业部进行了合并。此次小企业部和在线事业部的合并就是这种情况,而作为用友软件在线服务品牌——UFOnline的主打产品,移动增值服务(UFMobile)并没有被吞并,而是作为用友移动独立出来,由杨健挂帅,足见用友对于移动商务业务的看重。

  两个事业部的合并还是留下了许多问——伟库网是否继续运营?是否与用友通网站合并?中小企业和在线业务是否采用同一的品牌?如何结合?在线业务将采用何种品牌?这一切谜底将在2月1日揭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