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音频行业标准正式出台 成CMMB首选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2:07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信息产业部正式发布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数字音频电子行业标准——《多声道数字音频编解码技术规范》(DRA)。DRA以广州广晟数码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音频技术为基础起草,并经电子行业标准管理部门审核。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DRA主推的应用方向为数字电视和手机电视,且已经成为CMMB的首选音频标准。目前,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正在进行相关的手机电视、直播卫星应用的测试,广东南海、广州大学城已经成为DRA的首批试点地区。但是在IPTV领域,由于MPEG-4和AVS也具有音频编解码能力,存在一定竞争,前景并不明朗。

  “下一步我们也要参与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组织的测试。”广晟公司相关负责人对《通信产业报》记者表示。(n101)

  作者:伊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