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ta数码新体验:Windows照片库(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9:19 IT168.com

 四、图片组织管理

    自从有了数码相机,我们拍照就变的无所顾忌。当然享受数码乐趣的同时,大量照片无法妥善管理也是困扰许多人的问题,而Windows照片库会让数码照片管理变成一件享受的事情。

    Windows照片库主界面左侧提供了列表管理,这里依然提供了文件夹列表功能,不过在程序中被放在了最下方。程序对于图片的管理主要是通过标记、拍摄日期、分级等新管理机制实现的,这样有序的管理替代了无序的文件夹查找,自然工作效率大为提升。

    在主界面左侧列表“标记”中有一个“示例”标记,点击该标记,我们可以看到系统内容的部分示例图片,通过它你可以很容易了解怎样为图片添加各种标记、分级标题等信息。

    我们在缩略图中已经看到了一些优美的图片,点击工具栏“信息”按钮,主窗口右侧会增加“信息”框。选择任意一张图片,“信息”变的很是丰富了,如图9。

Vista数码新体验:Windows照片库(4)


图9

    以选定的“绿色海龟”图片为例,信息该如何填写明白了吧。可以看到图片的真实文件名、拍摄时间、文件大小尺寸。通过点击五角星图标,可以设置图片的星级。通过添加标记,为图片设置多个关键字。当然,为图片添加一段说明文字也是很容易的。

    也许大家感觉上面这些设置稍显繁琐,不过,你一旦进行了设置,以后你在Windows照片库中查找照片将变的轻而易举。

    左侧的那些标记、拍摄日期、分级列表变的很可爱了吧。选定相应项目,缩略图区只会显示符合要求的部分。无所不在的搜索框也派上用场啦,试试键入关键字吧,怎么样,你的照片是不是搜索出来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导入数码照片
·图片浏览
·图片编辑
·图片组织管理
·刻录DVD
·制作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