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代高层称免费音乐模式还在试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11: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不久前,全球唱片巨头百代公司宣布和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合作,推出基于广告获取收入的免费音乐“试听”服务。业界有人认为,免费音乐的时代正在到来。不过,百代公司高层日前对新闻界表示,广告创收的免费音乐还在试验过程当中。据悉,百代公司最近也在忙着推广音乐收费下载。

  百代公司音乐出版事业部的负责人罗杰·法克森对新闻界表示,百代公司愿意尝试免费音乐服务,但是有一个前提是“百代能够完全理解免费音乐的收入模式,以及百代的歌曲作者如何能够获得适当的回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百代公司正在和Google公司旗下的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谈判,以推广收费音乐下载,百代公司瞄准的另外一个网站是全球第一大社交网站Myspace。在这些网站百代所提供的都不是免费下载或者试听。

  法克森表示:“我认为,收费下载的模式可能会抓住公众的想象力,而不是那种(免费)直接下载的模式。”

  另外一个唱片巨头索尼BMG公司负责数码音乐销售的执行副总裁格威克表示,他不同意对那些P2P文件交换爱好者只能“施以”免费音乐午餐的说法。格威克表示:“那些人(盗版交换者)从来不指望它们的Xbox游戏机免费,他们也不指望手机铃声免费。为什么我们要提供免费的音乐呢?”

  对于免费音乐下载模式,法国经济学家Attali在日前召开的Midem大会上表示,电台就是免费销售音乐的公司,电台依靠广告和其他收入做得很好。   

    相关报道:

    美分析师五方面解读百度百代交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