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效应:每100万支出带来230万GDP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2: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6日,北京大学公布了《戴尔与中国经济增长》的研究报告,该报告中以戴尔为研究案例,阐述了跨国计算机制造商落户中国所带来的巨大且日益提升的经济效益,指出戴尔在中国每100万美元的支出会为中国经济带来230万美元的GDP增加,戴尔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也出席了这一报告的发布会。

  对于“戴尔效应”,北京大学教授海闻进行了阐释,戴尔对中国经济效率提高的积极影响:加快信息技术扩散、提升供应链效率,以及引导本土企业与国际市场接轨。报告将这种综合影响称为“戴尔效应”。

  

戴尔效应:每100万支出带来230万GDP增加

  戴尔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在发布会上发言

  报告以戴尔公司在中国的投资为案例,通过定量和定性的研究方法,深入分析了外商投资企业对中国GDP、就业、税收和生产力提高等方面的积极影响。报告显示,2005年戴尔公司对中国GDP的直接和间接贡献共计364亿美元,提供就业机会近150万个,占全部非农就业的0.4%;戴尔在中国每支出100万美元为中国经济带来230万美元的GDP增加值、92个就业机会和14.4万美元的税收;同时,戴尔在加快IT技术在中国的应用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并且把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与合作伙伴、供应商、其他中国公司和政府分享,帮助他们提高了生产力和效率,促进他们与国际市场接轨。

  作者:费力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