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中国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9:30 ChinaByte

  畅谈效能与合作 共议和谐与发展

  1月26日上午,由中国最大的IT门户网站天极网主办、业内广泛关注的“2007中国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酒店成功举行。

  来自国家信息中心、人事部信息中心的政府领导、10多位信息化专家、200多名企业用户以及50余家媒体会聚一堂,一起探讨了2006年中国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效能、合作以及和谐之间的辩证关系,并预测了2007年企业信息化及电子政务的发展趋势。此次高峰论坛以“效能、合作、和谐”为主题,同时评选出了“2006年中国信息化十大新闻”,并对在2006年信息化实践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进行了奖励。

  据了解,此次评选出的十大信息化新闻包括:中国推进国家信息化 发布未来15年发展战略;中央财政五千万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科技部牵头打造“全国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SAP、英特尔入资东软 06年收购、融资事件不断;

商务部正式启动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平台;管理软件提供商集体进军移动、互联领域;信产部召开专题会议,七项举措推进农业信息化;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试行)实施;信产部分布名单,国家重点扶持157家软件企业;长风联盟参与SOA国际标准研究、制订。

  另外,一批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成绩卓著的企业也浮出了水面。其中,SAP 中国公司和东软集团有限公司获得“2006年度信息化企业公民奖”;SAP中国公司、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趋势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分享了“2006年度信息化技术及服务创新奖”。

  “2006年度信息化贡献奖”由SAP中国公司、厦门三五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立友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捧得,而“2006年度信息化和谐奖”则由企安达(上海)管理系统软件有限公司和北京格林威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得、SAP中国公司和邯郸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获得。

  技嘉服务器主板GA-7VCSV、QAD Auto hub解决方案、泛微

房地产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神州数码易拓ERP集团管理解决方案、金山网络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等获得了“2006年度信息化优秀产品及解决方案奖”;中华网软件集团ROSS Enterprise 企业资源规划管理解决方案获得2006年度“流程行业优秀ERP产品奖”。

  北京格林威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十拿化工(上海)有限公司、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意匠工艺美术有限公司、脱普集团、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巩义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北京美巢装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邯郸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了“2006年度信息化效能奖”。

  据悉,此次评选历时三个月,以 “公正、权威”为出发点,邀请了业内知名的学者和专家担当评委。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广乾、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汪向东、电子商务专委会副主任王汝林等知名信息化专家经过认真研究,并结合网络评选的结果,最后确定了获奖名单。

  “2007中国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是天极网作为业内主流信息化网络媒体,结合多年信息化积累和经验推出的高峰论坛,此次论坛的精彩观点将作为天极网2007年信息化内容建设的主要参考,并结合天极网主办的“中国软件论坛”、“天极Tea Party”等一系列线下活动将论坛观点进行更深入广泛的推广,带动中国信息化的成功应用。

  阅读关于 信息化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