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Q4获净利16.5亿美元 同比增长1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9: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6日消息,诺基亚本周四表示,去年第四季度诺基亚手机销量再度攀升,公司的净利润也提升了19个百分点,超出市场预期。

  >据美联社报道,第四季度诺基亚获净利12.7亿欧元(约合16.5亿美元),与2005年同期的10.7亿欧元(约合13.8亿美元)相比增长了19%。第四季度诺基亚销售额达117亿欧元(约合152.2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3%。

  此前SME Direkt调查的分析师们的预期为,诺基亚获净利11.1亿欧元(约合14.4亿美元),销售额达115.8亿欧元(约合150.6亿美元)。

  与此同时,诺基亚手机的平均售价跌至89欧元(约合116美元),上一季度时为93欧元(约合120美元),2005年第四季度时为99欧元(约合128美元)。平均售价的持续降低折射出低端手机在诺基亚产品线中的比例仍在不断提高。

  诺基亚CEO康培凯表示:“2006年诺基亚再次成功赢取了市场份额,估测目前诺基亚的全球市占率已达到36%,诺基亚再次拉大了与业内其它商家的差距。”

  “这一年来诺基亚致力于构造品牌优势、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企业结构,最终我们获得了可喜的成绩,此外这一成绩的获得并未以牺牲公司的营运利润率以及现金流为代价。”

  诺基亚预测2007年全球手机市场规模将增长10个百分点,达9.78亿部。诺基亚同时透露公司的未来目标仍是继续提升市场占有率。

  诺基亚是全球顶级手机制造商中最后一家发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的公司。上周,诺基亚的主要竞争对手摩托罗拉表示,第四季度公司所获利润减少了48%,未来将会裁员3500人。

  第三大手机制造商三星的财报结果显示,三星在第四季所获利润下降了8个百分点。不过期内三星仍售出了3200万部手机。

  与此同时,发展势头迅猛的索爱去年第四季所获利润为2005年同期的三倍,超出了市场预期。这主要是因为索爱的音乐及照相手机帮助他们获得了大量的市场份额。(c002)

  作者:熊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