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Q4利润增长19% 手机平均售价持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8: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一号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周四发表财报称,在破记录手机销售数量的推动下,公司四季度盈利增长19%。消息发布后诺基亚股票重新上涨。

  然而,在低端产品旺销的推动下,诺基亚手机平均销售价格持续下跌。公司CEO Kallasvuo表示,公司将为诺基亚最虚弱市场(北美地区)开发定制的新手机。

  诺基亚公司四季度纯利润达到了12.7亿欧元,而05年四季度的盈利是10.7亿欧元。此前SME Direk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测是:纯利润为11.1亿欧元,销售额116亿欧元。

  在周四下午纽约股市上,诺基亚

股票上涨了85美分,涨幅达4.2%,股价升至21.06美元。

  06年四季度诺基亚共出货了1.06亿部手机,比上年同期增长27%,除北美地区以外,诺基亚在所有地区占有领先份额。诺基亚称,公司06年市场份额为36%,比05年的34%增长了两个百分点。

  然而诺基亚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却一路下跌,从上季度的93欧元和05年四季度的99欧元跌至89欧元(116美元)。这个数字还将持续下跌,这反映了新兴市场国家低端手机销售的较高比例,例如在印度和中国。

  诺基亚CEO表示,由于具音乐、相机和视频功能新

智能手机的发布推迟,诺基亚高端多媒体部门因此受到损失。他还说,诺基亚高端部门的目标需要进一步提高。公司打算在今年发布40种新型号手机。

  从2006年全年看,诺基亚纯利润增长了19%,达到43.1亿欧元,而05年是36.2亿美元,全年销售额增长了20%。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